太原—澳門直航預熱澳門行

【中新社7月17日電】 “港澳遊一直是我們的熱門線路,太原—澳門直航開通,將結束山西人繞道進澳門的歷史。” 山西商務國旅總經理助理牛剛說。

7月23日,澳門航空將開通太原—澳門航線,每週飛行兩個往返航班,每週二、六執行。

“澳門機場有很多飛往世界各地的航線,澳門—太原直航航線的開通,將使澳門成為一個山西走向世界的通道、窗口。旅遊團可以選擇太原直飛澳門,然後轉飛往東南亞的其他國家、地區,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山西交通上的瓶頸。同時,澳門直航的開通,還為山西開闢澳門這個客源地市場帶來了良好的契機。” 牛剛說。

“過去,澳門同胞要經香港或廣州飛太原,而現在,他們可以在家門口就直接飛到山西來了。交通的便利,一定會大大吸引澳門同胞選擇來山西旅遊觀光。”

記者走訪各大旅行社還發現,動作迅速的旅行社已提前預熱澳門行,澳門單地遊的大幅廣告已被張貼在店內顯著處。與此同時,多數旅行社也正醞釀如何充分利用這一新開航線,挖掘旅遊資源。

澳門航空副總經理楊建華在此間表示,在太原—澳門自由行沒有開放之前,先開通太原—澳門航線有著重要的意義。大陸開放赴臺旅遊後,持赴臺證件可以免簽往返到澳門。遊客先到澳門再赴台灣,從台灣回來還能再到澳門玩,前後7天,加起來14天;也可以通過澳門去東南亞。

山西省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港澳是山西的重點客源市場,也是山西人的主要旅遊目的地。該航線的開通不僅為山西人出行出遊增加了新選擇,更重要的是為澳門人觀光山西也提供了便捷方式。讓更多澳門人走進山西,讓山西風光為更多人所知。

澳門航空是以澳門為基地的地區性國際航空公司,目前飛抵航點包括北京、成都、南京、上海、廈門、杭州、南寧、合肥、寧波、首爾、曼谷、大阪、高雄、台北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