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跳水隊參加世界錦標賽

【本報訊】澳門跳水代表隊參加上海之2011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繼首日賽事後,昨天在烈日當空,熱浪襲人的正午一點舉行,徐雪茵及李小兒出戰共有40名選手角逐的一米板,前兩輪動作中李小兒跳出較好質量一度領先,後幾個動作的起跳高度還是非常不錯,可惜未能控制好入水效果。雪茵前天的雙人三米板體力消耗較大令昨天的前三跳沒有發揮正常水準,一直徘徊在較後位置,直到第四輪動作反身翻騰一周半屈體,以輕巧起跳打開準確得到52.8的高分,最後的反身翻騰一周半轉體一周半的這穩定一跳,使總分224.50向前推進到總排名26,李小兒得分192.00。

代表隊說,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有進有退,時高時低是在所難免的。澳門選手能在大賽磨練成熟才是我們想要目的。跳水運動的訓練需要有系統,專業或半專業隊伍在長年訓練累積下打下紮實基礎。競技運動在於成熟積累。在澳門大眾體育機制下,跳水運動員長期訓練只能在業餘時間之後,但由於學業繁重,家長擔心子女會影響學習,無法安排出時間參加長期訓練。雖然從父母的角度是可以理解家長想法,但為了避免人才的流失,必須配合學校與家長,同時希望獲得社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