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師生甘肅訪學校 百萬壓歲錢助貧困學生

【中新社7月17日電】澳門“華夏綠洲助學行動”今年繼續進行。17日上午,由37名澳門師生組成的訪問團,從澳門出發,前往甘肅省沙漠化較嚴重的民勤縣,送交捐款及探訪當地學校,並參加當地沙漠治理現場勞動。

為了幫助中國西北部貧困地區的孩子,由澳門中華教育會等單位牽頭,從2007年開始舉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 捐款活動。目前這項活動逐步受到關注和支援,成效卓著,影響深遠,已成為澳門教師和學生中一項受推崇的活動。

身兼訪問團團長的中華教育會會長李沛霖表示,澳門屬於一個輸入性地區,絕大部分的物質都靠中國內地供應,學生盡綿薄之力,幫助內地有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李沛霖向記者介紹,今年參與捐款的共有40個學校的學生,共籌得善款131萬澳門元,主要來自學生捐出的“壓歲錢”。善款部份將用於資助中國沙漠化地區最需要幫助的800名少年和兒童,還有部分將用作向學校送贈電腦,及資助部份學生到北京短期學習。

有參與的同學表示,希望透過此行,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也有同學說,捐出幾百元對自己微不足道,但對西北部貧困地區的學生,則有可能是幾個月的、甚至是一年的花費。

李沛霖希望通過這項活動,讓澳門學生了解西部貧困地區的生活狀況,體驗當地學生艱苦求學的情況,好好珍惜現時擁有的良好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