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南部民眾不是綠禁臠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喊出“總統”大選,台南市得票以7成為目標。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天表示,南部民眾不是民進黨的禁臠,馬團隊會繼續踏實耕耘南部,用行動與施政成果爭取認同。

蔡英文在安平區國政說明會喊出明年“總統”大選台南市得票率以7成為目標。

中國國民黨台南“立委”參選人蘇俊賓表示,蔡英文的這種說法與4年前民主進步黨“立委”許添財的說法很像,當時許添財說台南市在總統大選要贏8萬票,最後結果輸了6000票。民進黨長期以來,把台南人對民進黨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但試問,這10幾年來,民進黨在台南執政,為台南做了什麼?

蘇俊賓認為,蔡英文與其在選票上「膨風」,不如好好反省這些年來有沒有辜負民眾的期待?他說,這幾星期以來,他在基層接觸選民,蔡英文的說法,顯然與實際情況有一大段落差。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則表示,建設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口號再漂亮,喊出的票數不論幾成,都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他說,馬團隊會繼續踏實耕耘南部,用行動與施政成果,爭取人民認同。

殷瑋表示,民主政治不是數學題,多年民主政治實踐下來,台灣人民對於喊話式的選舉語言已經厭倦,空泛口號不是民心向背的關鍵。他呼籲民進黨,儘快端出政策牛肉,如果台南人民與全國民眾感受不到民進黨理性討論政策、實質建設台灣的誠意,就算把選票喊到百分之百,對國計民生都不會有幫助。

殷瑋認為,不管是哪個政黨,都必須超脫選票算計的思維,才能實質為民謀利。他以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當年出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時,雖曾說出「兩岸直航會木馬屠城」,但實際在地方執政之後,不僅肯定中央政府兩岸直航政策,還加碼爭取固定航班,以利地方。

他也強調,馬英九上任以來,在南部的建設歷歷可數,建設經費高達新台幣7447億元。殷瑋表示,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自有獨立判斷的智慧,不需要把台南人講成民進黨禁臠。希望民進黨回歸政策基本面,提出實質政策,進行制度比較與檢驗,才能回應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