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穆巴拉克陷入完全昏迷醫院否認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電】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辯護律師法裏德•迪蔔17日稱,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病情突然惡化,陷入完全昏迷。但穆巴拉克所在的沙姆沙伊赫國際醫院的負責人18日否認了這一說法。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導,沙姆沙伊赫國際醫院負責人18日否認了迪卜有關穆巴拉克陷入昏迷的消息。

迪卜曾對埃及國家電視臺說,穆巴拉克的病情突然惡化,陷入完全昏迷。並非如一些訊息源所說的那樣,只是偶爾昏迷,病情穩定。

自穆巴拉克接受調查至今,埃及衛生部還沒有發表關於他病情的最新聲明,他陷入昏迷的消息傳出後,埃及中東通訊社援引醫院負責人的話闢謠,稱穆巴拉克只是低血壓,在服用了一些藥物後,目前身體狀況穩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則稱,醫院院長穆罕穆德說穆巴拉克確實曾陷入短暫昏迷,但是很快便恢復了意識。

迪蔔在先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採訪時說,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患有心臟病和晚期胃癌,還患有一些老年疾病,如高血壓,心律失常,抑鬱症等。

穆巴拉克在埃及年初爆發反政府抗議示威中宣佈辭職。今年4月,他在接受檢察官訊問時突發心臟病住進沙姆沙伊赫國際醫院,隨後一直在此接受治療與調查。

埃及總檢察長5月24日向刑事法院起訴穆巴拉克和他的兩個兒子,審理定於8月3日開始。三人面臨貪污腐敗、濫用職權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穆巴拉克可能獲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