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鼓勵企業員工做義工

【新華社7月21日電】澳門特區社會工作局局長容光耀21日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希望更多的企業員工參與社會義務工作,使義工隊伍不斷茁壯成長,在澳門社會上發熱發光。

容光耀是在當日舉行的美高梅義工隊成立一週年的紀念儀式上說這番話的。

美高梅義工隊去年6月成立,在“惠澤社群”宗旨下,定期與不同社團合辦及參與各種類型的義務工作,同時也著重團體內部的互助學習及分享,照顧有需要的社會群體,培養對社會的責任感。目前,美高梅義工隊已達200人,他們利用工作之餘以行動把愛心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使包括長者、小童、傷殘人士在內的600多人受惠。

“美高梅送溫暖傳愛心”運動當日也正式啟動,義工隊成員將利用業餘時間親手編織1000條圍巾,完工後將送達澳門義務青年會轉贈澳門有需要的人士,讓其在寒冬來臨前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特區社會工作局官員繆小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鼓勵企業員工及在校學生參與社會義務工作,並會為企業或學校提供一定的支持。

一項調查顯示,在接受訪問的13至29歲的青年中,有38.6%的人表示在受訪前6個月曾參與社會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