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巴士路線指南供索閱

【本報訊】為方便市民和遊客查閱最新的巴士路線資訊,交通事務局編制了全新的《澳門公共巴士路線指南》,該指南的中葡文版本今日起分別在交通事務局服務專區、政府資訊中心、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市民服務中心、巴士車廂,以及旅遊局各諮詢處免費派發,歡迎市民和遊客索取。

昨日起,交通事務局安排了巴士諮詢員在多個巴士站派發巴士路線指南及協助公眾瞭解巴士服務新模式之安排。

新模式的巴士服務將於8月1日推出,屆時除新增一條往返媽閣及科大醫院的MT4路線及一條往返澳門至路環的N3夜間路線外,將調整3X及5X路線的發車總站至「提督馬路/雅廉訪」及「市政狗房」;延長35路線行程,利用50路線延伸至亞馬喇前地及路環市區與現行128路線整合;取消21路線,重新編號路線31(原賽車接駁專線)及39(原孝思接駁專線),餘下大部分巴士路線維持原來行程,將對市民出行的影響降至最低。

是次路線調整雖然不多,但為了讓市民和遊客更好掌握本澳最新的巴士路線資訊,交通事務局編制了全新的《澳門公共巴士路線指南》。指南有中葡及中英兩個版本,全書共有72頁,收錄全澳60條巴士路線行程、巴士轉乘小貼士及乘車之道等資訊,全書以彩色印刷,設計輕巧,方便攜帶。

交通事務局早前已陸續將《澳門公共巴士路線指南》分派至本澳的學校及社團,今日起,中葡文版本將先在交通事務局服務專區、政府資訊中心、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巴士車廂及旅遊局各諮詢處免費供取閱,至本周末中英文版將於上述地點同時派發。

由本月27日起,大型連鎖便利店7-11及OK亦將免費派發該指南,歡迎公眾索取。

居民對新巴士服務若疑問,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