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ECFA利多鐵錚錚事實

【中央社臺北25日電】台聯主席黃昆輝批評總統馬英九「誇大ECFA成果,伎倆太Low」。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政府致力兩岸和解,簽訂ECFA,石斑魚外銷金額大幅成長,是鐵錚錚事實。

馬瑋國表示,馬政府上任後致力於兩岸和解,開放活魚運搬政策,加上兩岸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多項利多,讓石斑魚的外銷金額大幅成長,台灣產值世界第一,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馬瑋國強調,對馬政府來說,民生是「大事」,民眾對生計改善的直接感受才是重要的。民進黨「眼裡有藍綠、心中無是非」,把人民生存工具都當「小事」,才讓台灣虛耗空轉8年。

馬瑋國指出,兩岸簽訂ECFA後,石斑魚外銷從2007年的新台幣2746萬元增加到2010年的24億元,成長87倍,「生意變好了,養殖業者笑了」;但或許對綠營來說,業者的笑都是「小事」,「選舉」才是「大事」。

馬瑋國說,「讓台灣民眾口袋變深、笑容變多、幸福感增加,是馬政府一貫的使命」。民進黨鎖國8年,是誰「自我感覺良好」,答案不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