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毅神父離世享年97歲行政長官表示深切哀悼

【本報訊】耶穌會神父、澳門明愛創辦人陸毅昨晨約7時30分因病辭世,享年97歲。

陸毅神父是西班牙人,於1951年來澳創辦澳門明愛,在上世紀70年代創設殘疾人士院舍服務,包括現時的聖類斯公撒格之家,並曾到內地開辦服務機構,協助痲瘋病及愛滋病患者。

澳門明愛對陸毅神父離世表示難過,懷念和尊敬陸毅神父無私奉獻的服務和信仰精神,相信陸毅神父的仁愛工作已植根本澳和內地。

行政長官崔世安對陸神父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說,驚悉澳門明愛創辦人陸毅神父於早上辭世,他懷著沉痛的心情,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這位充滿愛心的慈善家和傑出市民表示深切哀悼。

行政長官說,陸毅神父在六十年前來到澳門,先後創辦了澳門明愛等多個慈善機構。他窮畢生之精力,獻身於社會服務事業,為貧苦大眾、弱勢社群帶來了無限的溫暖和希望。陸毅神父所從事的慈善事業,造福人,深受各界的認同和尊敬。

行政長官說,陸毅神父離我們遠去,我們要學習陸毅神父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澳門人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為後世樹立良好的楷模。

「我們永遠懷念陸毅神父!」 行政長官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