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澳中藥業合作優勢互補

【本報訊】黔澳中藥業合作如何實現優勢互補?到貴州省考察的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瞭解到,很多貴州中藥企業在祖傳秘方、中藥生產、中醫研究等方面具有優勢,但在行銷及市場開拓方面則是澳門企業的長處,雙方合作將達到優勢互補的目標。

以黃健中為團長的澳門北區工商聯2011貴州經貿旅遊考察團昨日到貴陽市恒霸藥業考察,在座談交流時,恒霸藥業董事長何曉玲介紹,該公司以研究開發祖國傳統醫藥尤其是苗藥醫藥為主,集制藥、醫療保健、科研開發、中藥材種植、中藥飲片加工及食品研發於一體。她指,該公司是從祖傳秘方發展而來,在發展過程中發現,他們對市場經營無經驗,因此走了不少彎路。她認為,澳門企業可以考慮投資參與貴州的中藥基地生產或者中醫院等,黔澳亦可以再市場開拓及產品行銷方面合作,以實現優勢互補。

黃健中指,貴州有很多中藥產品,特別是民族藥品療效獨特,但在澳門市場還沒有得到驗證,一時還不為大家接受,市場開拓還需要一定的過程。他建議把貴州省的精品中藥產品,通過合作企業在澳門展示推廣,或者以贈醫施藥等方式,提升貴州中藥的口碑,並爭取儘快實現註冊認證。

澳門北區工商聯會2011貴州經貿旅遊考察團是應貴州省委統戰部的邀請到黔考察,考察團以貿促局高級經理黃偉倫為顧問,北京市政協委員、北區工商聯會會長、新富倫集團董事長黃健中為團長,貴州省政協委員、北區工商聯會副會長兼理事長、天利電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馬建章,貴州省政協委員、北區工商聯會副會長、合益集團董事總經理梁仕友及北區工商聯會副會長崔銘文、李彩紅、廖權輝同為副團長,一行近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