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舉辦辛亥革命百周年講座

【本報訊】中華總商會舉辦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專題講座。主講嘉賓張海鵬表示,希望講座讓更多澳門人了解辛亥革命。

主題講座由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史學會會長張海鵬作主講嘉賓。他說,澳門是孫中山先生走向革命的重要地方,澳門香港都是辛亥革命最早的活動基地。他希望通過講座,讓更多澳門同胞了解辛亥革命,特別是讓年輕的澳門同胞了解和認識辛亥革命對中國近代發展的影響,以及對今天中華民族振興的意義。

澳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李維一表示,本澳是孫中山先生早年從事革命活動的重要地方,留下了許多歷史痕跡。他稱澳門特區政府考證中西藥局舊址,引起了外界關注,顯示澳門在孫中山先生革命事件中具有的重要歷史意義。

李維一又稱,今年以來澳門特區政府與各社團已舉辦約40場與紀念辛亥革命有關的活動,這些活動均具有積極意義,宏揚革命精神,鞏固和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推動實現孫中山先生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的偉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