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速審議追加預算案

【本報訊】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昨日開始審議《修改二零一一年度財政預算》法案,因法案具迫切性,委員會盡快完成審議,預計8月初可簽署審議意見書,爭取今個會期內完成立法程序。

政府日前向立法會引介的法案建議增加預算32億9仟9佰萬零5仟6佰元,包括用於向永久居民發放3000元、非永久居民1800元的現金補助共17億8仟9佰萬零5仟6佰元;追加中央儲蓄制度2011年度撥款澳門幣13億8仟萬元,向合資格居民戶口注資6000元;以及持續進修發展計畫涉及的1億3仟萬元。

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主席關翠杏表示,法案涉及的3個項目均具一定迫切性。持續計畫的準備工作已經展開,政府希望能夠在8月底開始向市民派發現金補助,儘快協助市民對抗通脹,委員將加快審議法案。由於委員會對法案無特別的意見,預計能在8月5日左右簽署意見書,完成法案審議,爭取在今個會期前進行全體會議審議和表決。

另外,此次預算法案修改所增加的支出金額只是從本財政年度預算案的預算結餘中轉出,並未對整個結餘作出重新估算。政府對此亦解釋說,因為下半年的收入情況仍難確定,現時進行重新估算並無太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