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維治基金會向澳大提供獎學金

【本報訊】歐維治基金會(Jorge lvares Foundation)與澳門大學簽署了一項獎金和獎學金協議。根據協議,歐維治基金會每年向澳大的優秀學生提供獎金和獎學金合共五千歐元。

歐維治基金會主席文禮治(前澳門總督)與前葡萄牙教育部部長Isabel Alcada Vilar博士,Calouste Gulbenkian基金會主席Rui Vilar、顧問Walter Rossa教授、國際關係協調員Maria Fernanda Matias博士及曾任澳大副校長的歐維治基金會董事會成員Jos Machado da Silva教授一行到訪澳大並參與簽署儀式,得到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熱情接待。

儀式上,馬許願介紹了澳大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新校園的發展計劃。文禮治肯定澳大的發展成就和人才的培養,希望透過設立獎金和獎學金來鼓勵澳大的優秀學生,以及推動澳葡兩地的文化交流。

歐維治基金會每年將向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科技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之中,最高分的澳大本科生發放兩千歐元的獎金;獲獎金學生的最終分數(GPA平均成績)不可低於3.7。法學院最高分的本科生則可獲得一千五百歐元的獎金,其最終分數不可低於15(最高分為20分)。此外,基金會還向一名葡文系的學生提供一千五百歐元的獎學金,以資助該學生按葡文系的推薦計劃到葡萄牙學習。

澳大法學院代院長劉高龍教授、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葡文系代主任Maria Espadinha教授等一眾教職員亦出席了簽署儀式。及後,訪問團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正在興建的澳大新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