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消防聯合小組巡查食肆燃料使用

【本報訊】新華社報導,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消防局及燃料安全委員會29日成立聯合小組,針對飲食場所防火安全及燃料使用情況進行巡查。

聯合小組表示,該小組將巡查飲食場所是否存在違規,過去有不良紀錄的食肆將會被列為巡查的重點對象。根據民政總署資料,過去約有300家食肆曾有不同程度違規儲存過量燃料之記錄。對超量存放燃料及違反防火安全的飲食場所,聯合小組將按相關法例檢控。對一些存在嚴重影響公眾及環境安全情況的飲食場所,聯合小組採取嚴厲的手段介入,如禁止其場所向公眾開放及營業,至其改善為止。

聯合小組強調將向飲食業界進行廣泛宣傳,加強防火及經營安全知識。民政總署今後還將在每年飲食場所申請續牌時提醒業者安全經營。

7月26日晨澳門麻六甲街國際中心一食店發生懷疑氣體洩漏爆炸,導致13人受傷。爆炸威力強大,肇事食店破敗不堪,波及旁邊數間店鋪,國際中心大廈電力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