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法規修訂旅局諮詢公眾意見

【本報訊】《規範酒店、餐廳及酒吧業務的行政法規草案》現正進行公開諮詢,旅遊局將於八月一日至三日舉行三場諮詢會,收集市民及業界意見。

諮詢會於旅遊活動中心舉行。首場於八月一日召開,八月二日是酒店及餐飲娛樂業社團專場,八月三日是其他專業社團專場。諮詢會於下午三時半開始,下午五時半結束。

《規範酒店、餐廳及酒吧業務的行政法規草案》現正進行公開諮詢,至八月三十一日為止。鑑於有關內容涉及多個行業及不同的技術層面,有必要廣泛收集意見,希望望各界人士能積極參與,提出不同的看法,以制訂一份合適的新法規。為此,旅遊局希望在是次公開諮詢中,盡量收集包括與旅遊及酒店業直接或間接有關等不同行業以及民眾對法案的意見。

旅遊局已在其旅遊業界網頁及向傳媒發放公開諮詢的信息。同時致函全澳695家持牌酒店及餐飲娛樂場所、38個私人和業界社團以及75間公共及教育機構,邀請他們提供意見及建議。

《規範酒店、餐廳及酒吧業務的行政法規草案》的諮詢文本僅作參考,局方會分析及諮詢期收集到的意見及建議,調整草案內容,擬定的最終文提交當局立法。

有興趣的人士可瀏覽澳門旅遊業界網頁(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cn/consulta)參閱法案全文,可於諮詢期屆滿前將意見透過電郵(consulta@macautourism.gov.mo)、傳真(2833-0518)、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送交本局(地址:宋玉生廣場335至341號獲多利中心十八樓)。所有資料以公開資料處理,如欲身份或意見保密,可在來文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