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輕軌走線問題環保局與社團交換意見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主管人員昨日與到訪的澳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會面,就輕軌系統新口岸段走線的環保問題交換意見。局方強調,會認真聽取居民的訴求,並會就環境範疇向相關部門提供專業的技術建議及跟進落實情況,以確保周邊的環境質素。

環境保護局與區內居民一直保持交流,繼上周聯同多個政府部門人員與澳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會面後,今日再與該會代表交換意見,並由環境污染控制廳葉擴林廳長、環境規劃評估廳馮詠阡廳長等負責接待,運輸基建辦公室亦有派員列席會議。該會代表在會上主要關注到輕軌系統新口岸段走線的環境影響問題。

局方主管人員耐心聆聽了該會代表關注的問題,並作出回應及說明,在回應問題時表示,環保局已就運建辦委託獨立第三方顧問公司所製作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具體內容進行分析,並提供了相關技術意見及建議,包括採取適當措施,例如設置隔音屏障等,以確保輕軌沿線周邊的環境質素。特區政府亦已成立跨部門小組,環保局作為環境範疇的權責部門,未來亦會在輕軌施工、營運過程中,積極跟進環評報告各項措施的落實,如發現有未能達到要求的情況,定會向權責部門反映,要求作出改善。

未來,環保局將繼續與居民保持溝通,亦會認真聽取社會各方的意見及建議,以及與各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完善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