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記抵昆明採訪

【本報記者劉紹滿雲南報導】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雲南參訪團昨日下午抵達雲南昆明,展開為期六天的訪問交流活動。

參訪團一行27人,在團長馬有恆、副團長潘永權、顧問張曉光的帶領下,晚上到昆明市參觀了世博吉鑫園並欣賞了被譽為世界三大宴舞的表演。世博吉鑫園是繼法國宴舞和泰國宴舞之後世界上第三個由大型歌舞表演的晚宴。

團長馬有恆表示,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參訪團繼訪問北京、臺北、青島、四川、青海後,今次到雲南訪問交流,扮演宣傳大使的角色,向國內民眾和體育界宣傳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澳人治國」的優越感,並宣傳澳門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參訪團通過採訪報道向澳門市民和體育界宣傳雲南體育旅遊的最近發展,因為雲南和澳門都相同的特色——「體育促進旅遊,旅遊帶動體育」。

他表示,雲南省昆明市有著著名的海梗和紅塔兩個高原訓練基地,為國家孕育出眾多的世界冠軍和奧運金牌,被喻為中國體育的搖籃。體育記者協會參訪團實地採訪,詳細向澳門市民作報導,讓澳門市民瞭解高原訓練基地對健康養生和康體旅遊運動帶來的樂趣,使澳門單項總會能更深入認識高原訓練對運動員爭取佳績所起的作用。透過訪問、參觀、交流,可促進雲南和澳門兩地體育界的聯繫和友誼。

按照行程,參訪團今天下午將到昆明海梗訓練基地採訪高原訓練,晚上雲南省體育局將設歡迎宴,雲南省體育局長楊寧和體育局領導將出席。澳門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將於今天飛抵昆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