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公園熊貓花壇引遊人

【本報訊】為增加遊人參觀澳門大熊貓館及石排灣郊野公園的樂趣,民政總署在石排灣郊野公園內製作以大熊貓為題的園藝及花藝景點,提升公園的可觀性。另外,周末及假日下午園內舉行適合一家參與的工作坊,歡迎市民參加。

民政總署不斷優化石排灣郊野公園設施,提升公園的吸引力,近期在園內增設了以大熊貓為題的“熊貓樂園”花壇,利用數千色彩繽紛的康乃馨,以大熊貓造型和其喜愛的大自然元素佈置成立體花壇,令公眾參觀大熊貓館之餘,可於石排灣郊野公園內感受更多綠色美景,為遊人提供多一個賞花和拍照的地點,一方面美化公園,同時向公眾推廣綠色生活和愛護大自然。

石排灣郊野公園內的硬件設施將陸續增加,包括於短期內會在公園不同地點安裝四部戶外電視屏,播放大熊貓保育訊息及教育短片及園內售票亭側加裝自助飲料售賣機。園內正增建一個兒童遊戲區,預計八月底完成及對外開放。另外,園內的觀鳥園設施亦正修復,觀鳥園重新開放後將成為公眾的觀鳥好去處。

另外,民政總署於八月六日至十二月廿五日期間,逢周末及假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石排灣郊野公園內舉行一系列與大熊貓相關的工作坊,公眾只需憑當天澳門大熊貓館之門票即可現場參與,費用全免,額滿即止。保育大熊貓工作坊的內容包括:大熊貓及動物造型DIY(輕黏土)、大熊貓小布袋DIY(手機袋)、大熊貓杯墊彩繪、環保紙籐編織、動物磁石貼、揉紙花藝、大熊貓填色 / 種子畫。上述工作坊將以每日三項作輪替舉行,藉著活動向市民推廣保育大熊貓等瀕危動物的訊息。如遇上惡劣天氣,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活動是否取消或延期,工作坊詳情可致電2888 0087大熊貓資訊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