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供澳影院影片全數碼化

【本報訊】MacauNews報導,二十世紀福克斯影片公司星期一宣佈,由明年起,公司將不再向香港和澳門電影院提供35亳米膠捲版本的影片。

《澳門郵報》昨天引述twitchfilm.com網站指,自明年1月1日起,所有福克斯影片只以符合美國數碼電影聯盟的數碼媒體格式發佈。

美國數字電影聯盟 (DCI) 於2002年由迪士尼、福克斯、派拉蒙電影公司、索尼影業、環球影業及華納兄弟影業聯合組成。

根據DCI官方網站dcimovies.com,該聯盟成立的主要目標,是要建立及紀錄自發制訂的數碼電影規格,而這些規格可「確保」數碼電影「技術上穩定良好的表現、可靠性及品質控制」。

報導引述二十世紀福克斯影片公司高級副總裁兼亞太區區域董事總經理Sunder Kimatrai稱:「我們預計至2011年年底,香港和澳門的電影院會把95%以上的放映銀幕改為符合數位電影聯盟的數碼電影放映技術。」

Kimatrai補充指:「這是電影數碼化的必然結果,停止提供35亳米模擬格式的影片,我們認為時機合適。」

總部設於美國洛杉磯的二十世紀福克斯影片公司由梅鐸新聞集團擁有,為美國六大電影片廠之一。

澳門現時只有三家電影院──旅遊塔設有一個銀幕,澳門大會堂電影院及永樂戲院各有三個銀幕。澳門銀河計畫於年底開設有九個銀幕的大型電影院,影院配備整套立體放映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