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僑聯誼會福建參訪協助兩岸和平發展

【中新社福州8月9日電】澳門閩僑聯誼會會長郭讚守、理事長尤裕質率領福建參訪團一行17人,9日抵達福建,開始為期5天的尋根聯誼之旅。

福建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林衛國、福建省僑聯副主席謝小建今日分別會見了參訪團一行,福建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晚間設宴款待參訪團一行。

澳門閩僑聯誼會成立於1996年,該會會員多為閩籍鄉親,且85%以上持有台灣身份證。十多年來,該會以“僑為橋”為宗旨,加強與台灣廣大民眾聯繫,為海峽兩岸和平發展不懈努力,獲得眾多民眾支援。

福建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林衛國稱讚澳門閩僑聯誼會十多年來,秉持創會宗旨,以“僑”為“橋”,聯繫世界各國華僑華人,“反獨促統”,支援兩岸和平穩定,反對“台獨”,為中華民族復興所作的努力。 他表示,福建省臺辦將致力於服務鄉親,推動大陸各項惠臺政策、措施的落實,為台灣同胞和在福建投資的臺商服務,增進兩岸同胞交流交往,促進祖國統一事業。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謝小建說,福建省僑聯致力於為鄉親在大陸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盡可能多地幫助旅外鄉親,為旅外鄉親服務。

郭讚守表示,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對海外同胞影響很大,期望同胞團結一心,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說,2008年以來,海峽兩岸關係進入了“以經濟合作、以文化教育交流和人員往來為紐帶,以和平發展為中心”的突破性發展階段。他期望兩岸同胞凝聚共識,團結一心,進一步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他說,這是閩僑聯誼會自1996年成立以來首次組團訪問福建,踏上祖籍地仿佛見到了親人,感覺非常親切。他期待通過是次訪問,和福建多多交流互動,並促進兩岸和平的活動。

澳門閩僑聯誼會福建參訪團還將到武夷山、永春等地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