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渡輪股權轉讓政府未收到申請

【本報訊】港務局稱,特政府目前尚未收到新渡輪海上客運(澳門)有限公司(下稱新渡輪)關於股權轉讓的正式申請。

針對海上客運航線營運公司的股權轉讓申請,特區政府將以保障公眾和澳門特區的整體利益為原則,按照相關營運合同和法規的規定進行審批。

港務局認為,任何海上客運航線營運公司的股權轉讓,不應影響該公司原來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而其所提供的服務應不低於原有的水平。特區政府亦會要求有關公司在進行股權轉讓時,必須依法保障本澳僱員的正當權益。

有關航線運力方面,特區政府會確保往來港澳之間海上客運航線的現有運力,不會因為營運公司股權的轉讓而有所變化。目前已有多間船公司正在經營往來港澳的海上客運業務,而新渡輪所經營的航點,現時亦有其他船公司正在營運。

此外,船公司如提出調整票價的申請,特區政府將會嚴格按照營運合同和相關海上客運法規的規定,以燃料價格、澳門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化、客量和盈利等客觀數據和客觀因素作為依據審批有關申請。

特區政府將會一如既往積極鼓勵海上客運市場多元開放,務求能夠滿足市民和旅客的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