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總會全力發揚武術

【本報訊】澳門武術總會昨晚舉行成立二十三周年暨第九屆行政長員就職典禮,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等嘉賓出席。

澳門武術總會會長馮志強表示,隨著社會發展,中華武術已不能再狹義的理解為一項傳統體育項目,它是一種民族傳統文化,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代表著民族的風貌與精神,只要看到武術就會想到中華民族,就會想到中華文化。我們應以弘揚民族文化的高度去做好我們的會務工作。

他說,該會還要繼續把武術運動不斷推廣到廣市民中,使它更普及、更廣泛,成為市民喜聞樂見的強身體體活動,通過以武會友,以武交友,豐富文化生活,感情交流,凝聚積極向上的社會力量,促進社會的和諧和融合。

理事長陳永傑表示,該會將秉承建會宗旨,繼續全力推動澳門武術的發展,使武術成為市民喜聞樂見的體育項目,推動屬會活動與青少年武術學校教學、集訓隊之間的良性互動,使青少年學武兼學文,習武先習德,推動大眾武術、競技武術、傳統武術的發展,積極培養尖子人才。他說,該會在辦好本地各項賽事,各項演出的同時,積極參與國際和地區的比賽和交流。

出席的主要嘉賓還有梁安琪、梁勵、陳澤武、盧景昭、姚鴻明、梁維特、林蓮嬌、梁慶庭、招銀英、菲能地、劉藝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