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國官員研修貿易便利結業

【本報訊】葡語國家貿易便利化研修班學員昨日在本澳舉行結業禮,二十二名學員是來自葡語國家的經貿事務主管官員。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希望中葡論壇與會各國相互支持,採取措施,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提高貿易便利化程度,創造有利於中國與葡語國擴大貿易規模的制度環境。

中國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院副院長朱留貴表示,人力資源的合作培訓一直是中國援外的重點內容之一,目前正與葡語系國家就人資方面加強合作交流,協助他們設計培訓課程。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姍桃絲表示,葡語國家的投資者對澳門貿易和投資政策的了解正逐漸增加,他們希望通過澳門的平臺,到中國內地拓展市場。

昨日在澳門世貿中心舉行的葡語國家貿易便利化研修班結業典禮上,來自安哥拉、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三比克和葡萄牙等5個葡語國家的22名經貿事務主管官員獲頒發結業證書。

此次研修班由中國商務部主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協辦、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院承辦。學員們結束了在北京和深圳的學習、考察訪問後,於8月14-18日訪問澳門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