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推出全方位英語課程歡迎持續進修者報名

【本報訊】為了向市民提供更多學習英語的機會,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於9月至11月期間舉辦各級全方位英語第一單元課程,內容如下:

全方位英語課程初級班第一單元:對象為15歲或以上,具有小學畢業或以上英文程度之本澳市民,該單元開設A、B兩班;A班由9月5日起,逢星期一、三晚上7時至9時;B班由9月6日起,逢星期二、四晚上7時至9時,每班名額25人,合共50人。

全方位英語課程中級班第一單元:對象為已完成該中心全方位英語課程初級班或具有相同程度的學員,該班由9月5日起,逢星期一、三晚上7時至9時,名額23人。

全方位英語課程高級班第一單元:對象為已完成該中心全方位英語課程中級班或具有相同程度的學員,該班由9月5日起,逢星期一、四晚上7時至9時,名額20人。

為進一步提升學員的英語能力,該中心於9月6日至10月28日期間開辦全方位英語課程進階班,對象為已完成該中心全方位英語課程高級班或具有相同程度的學員,目的是重點加強與職業環境相關的英語,增加其就業競爭力,上課時間逢星期二、五晚7時至9時,名額20人。

以上各級全方位英語課程上課地點於士多鳥拜斯大馬路100號高美士中葡中學,報名時間由即日起至9月2日,已完成該中心各級相應課程的人士優先錄取,其他具有相同程度的學員可由即日起至8月24日接受登記報考評核試。

另外,該中心還將舉辦商務英語課程,對象為具初三英語程度或以上,且對英語有一定認識的人士。本課程教授學員基本的商務用語,導師會透過各種書信的範例向學員講解書寫技巧及要點,並給予學員相關的寫作練習,包括英語書信的基本格式、電郵、便條、內部通告、投訴信、道歉信、履歷表、查詢及證明書等。課程由9月16日起,逢星期二及五晚上7時至9時上課,共30小時,上課地點於美麗街31號3樓語言推廣中心。報名時間由8月22日中午12時起至9月12日。

上述有關課程已被納入政府公佈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課程費用為100元。有意報讀的人士須攜帶身份證明文件正、副本及相關證明文件於上述指定時間前往美麗街德記大廈三樓語言推廣中心辦理報名手續,額滿即止。報名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9時;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1時及下午2時至6時30分,查詢詳情可致電28400211或瀏覽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網頁www.dsej.gov.mo/c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