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獎賽開始八隊全力以赴爭總冠

【本報訊】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的「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今日開始,八支入圍隊伍昨日於「澳門銀河™」會見傳媒,分享備戰心得。

銀娛董事程裕昇表示:「銀娛對文化活動的支持口號為『孕育多元文化,支持文娛康樂』,這體現了銀娛一直肩負著負責任企業的義務,協助澳門推廣多元文化發展,拉近各國距離,促進多方交流。本著銀娛『傲視世界 情繫亞洲』的待客精神,球員由抵、膳食、住宿以至留澳期間的每個生活細節都會得到賓至如歸的款待。」

「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將於今天揭開戰幔,萬眾期待的中國女排將會率先迎戰塞爾維亞,冕的美國隊將大戰日本。為了增加賽事趣味,銀娛今年將連續第三年舉辦「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銀河娛樂之星」的候選名單,已分別由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和澳門體育記者的執委選出,每隊兩位、共十六名的候選球員,分別是中國的惠若琪及楊珺菁、巴西的法比安娜及舒爾娜、義大利的柯杜蘭妮及朗頓、日本的竹下佳江及木村沙織、俄羅斯的嘉莫娃及幹查露娃、塞爾維亞的拉錫絲及瑪拉古絲姬、泰國的韋拉雲及露猜拉和美國的拿臣及賀嘉。

第二階段的選舉由入場欣賞球賽的觀眾投票,大會屆時將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擺放投票箱,讓入場觀眾即時投票,票尾作為抽獎之用。五天賽事累積最高票數的球員將成為「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獲選球員將可獲得由銀娛送出總值高達三千美元的豐富禮物,而投票後又被選出的觀眾,則可獲贈免費酒店住宿及餐飲禮券。

惠若琪及楊珺菁均為中國隊中主力球員,她們對於成為「銀河娛樂之星」─ 我最喜愛球員候選人均感到十分高興。楊珺菁說:「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參加總決賽便成為我最喜愛球員候選人,感到十分高興,但不會因而感到壓力,我會放開心情作賽,盡量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準。」楊珺菁謙稱覺得其師姐惠若琪當選的機會比較大。同樣成為候選我最喜愛球員的美國隊主攻手賀嘉亦十分興奮:「我沒想過自己可以入選,這是一個榮殊,而且是屬於全隊的努力。我自己是第一次到澳門比賽,覺得這裡很漂亮,特別是我們下塌的『銀河酒店™』。」

「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將於今天上午11時正展開,率先上演兩場B組賽事,分別由日本對美國、巴西對義大利;泰國對俄羅斯的A組賽事會在下午5時舉行。中國女排將會在賽事開幕典禮(晚上7時30分舉行)後迎戰塞爾維亞。是次賽事將由澳門電視台及香港now 631台現場直播。想知道更多賽事的最新情況,可瀏覽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登入銀河娛樂集團網頁www.galaxyentertainment.com。

「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冠名贊助、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