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減廢回收獎賞推廣日

【本報訊】由環境保護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辦的“環保Fun”之減廢回收滿Fun活動推廣日將於8月28日(星期日)下午3時半,假東北大馬路南澳花園休憩區舉行。屆時將即場招募會員以及進行垃圾分類回收,並為當日提供垃圾回收的會員給予1.5倍的積分獎賞,歡迎大家踴躍到場參與。

環境保護局為了推動社會大眾共同實踐各種不同的環保行為,並給予一定的獎賞作為鼓勵,冀廣大市民藉此把環保行為變成日常的生活習慣,特意設立了“環保Fun”積分獎勵計劃,有關計劃已於6月份舉行的“2011兩地五市世界環境日嘉年華”活動上進行了啟動儀式。

“環保Fun”計劃會以分類回收為切入點,首階段會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作舉辦“環保Fun”之減廢回收滿Fun計劃,初期會於街總屬下各區的地點設置11個回收點,收集紙類、膠樽和鋁罐/鐵罐三類物品,已申請成為“環保Fun”會員的人士,只要提供一定數量的回收物品,將會獲得一定積分,從而獲得獎賞作鼓勵,冀藉此持續地加強市民把垃圾回收的意識。

未來,環境保護局會從擴大回收網絡、宣揚不同類型的環保行為此兩大層面,持續深化“環保Fun”計劃,適當調整相關安排,並期望通過與社會各界團體的合作,將“環保Fun”推廣至社會不同層面,讓更多市民參與“環保Fun”計劃,一起實踐環保行為,共創綠色生活。

於8月28日舉行的“環保Fun”之減廢回收滿Fun活動推廣日活動,除了透過舞台表演和有獎問答遊戲宣揚源頭減廢的環保訊息,現場還設有攤位,以遊戲形式向公眾灌輸環保生活小貼士。此外,有意成為“環保Fun”會員者更可即場申請登記以及提供垃圾回收,並可獲贈1.5倍的積分獎賞作為鼓勵,歡迎大家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