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會見法國總統薩科齊 中法關係持續發展良好勢頭

【綜合中新社昨日報道】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途經北京的法國總統薩科齊。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世界經濟金融形勢、二十國集團事務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胡錦濤:中法關係繼續呈現持續快速發展良好勢頭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在北京會見法國總統薩科齊時表示,中方願同法方加強多邊機制和全球層面的戰略協調,為應對國際經濟金融風險、維護國際金融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復蘇而共同努力。

胡錦濤說,今年以來,中法關係繼續呈現持續快速發展良好勢頭。兩國高層交往頻繁,經貿合作增長強勁,人文交流更趨活躍,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

胡錦濤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法關係,願同法方共同努力,繼續推進兩國經貿、核能、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使中法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薩科齊說,當前法中關係發展良好,戰略對話進展順利,戰略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法方對雙邊關係發展感到滿意,願意同中方加強在政治、經貿、核能等各領域對話與合作,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胡錦濤:中方期待即將召開的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途經北京的法國總統薩科齊時表示,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是一次重要的會議,各方對此次峰會都有所期待。

胡錦濤表示,當前,影響世界經濟復蘇的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增多,全球經濟發展面臨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該加強團結、增強信心、齊心協力、共同應對。

胡錦濤說,今年11月份將要召開的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是一次重要的會議,各方對此次峰會都有所期待。中方贊同峰會所設的核心議題,積極評價法方為峰會所做的富有成效的籌備工作,將繼續支持和參與峰會各項工作,同各成員國一道,為峰會取得成功作出貢獻。

薩科齊說,法國作為二十國集團主席國,願同中方共同探討世界經濟面臨的重大問題,加強同各方的溝通協調,推動戛納峰會為世界經濟復蘇發揮積極作用。

胡錦濤:中方對歐洲經濟和歐元抱有信心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途經北京的法國總統薩科齊。胡錦濤在談到歐洲主權債務問題時說,中方對歐洲經濟和歐元抱有信心。

胡錦濤表示,中方關注歐洲主權債務問題的影響,希望歐洲經濟保持穩定,希望有關國家財政金融改革取得成功。中方對歐洲經濟和歐元抱有信心,相信歐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當前困難,保持經濟穩定和增長。中方將繼續把歐洲作為主要投資市場之一,也希望歐洲採取措施確保中方對歐投資安全。

薩科齊說,歐元區正在採取措施,推進有關國家財政金融改革,加強歐元區經濟治理。他還感謝中方對歐洲經濟和歐元抱有信心。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戴秉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財政部部長謝旭人、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和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等參加了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