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女排苦戰負泰國

【本報訊】「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前日續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美國與巴西均於B組取得兩連勝,兩隊昨日將碰頭爭奪小組首名,而兩戰皆北的義大利與日本將爭奪小組三,四位。另一組戰況,首戰出師不利的國家女排第二場面對泰國以1比3不敵對手,出線亮紅燈,而同組塞爾維亞以半爆冷姿態以局數3比1擊敗俄羅斯,錄得兩戰全勝。賽事昨日續於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進行,並上演最後一輪分組初賽,上午11時義大利對日本,下午1時30分巴西對美國,下午5時塞爾維亞對泰國,晚上7時30分,中國對俄羅斯。

A組第二輪初賽國家女排對泰國賽事,首兩局泰國反客為主,以多變打法令國家女排措手不及,首局更大比數輸12比25,第二局開賽國家女排仍處於緊張狀態以致攻守不湊效,中段更換走表現不佳的主攻手王一梅,再輸21比25,落後局數0比2,連失兩局的國家女排第三局無退路,王一梅再度上場將形勢扭轉,無論在扣球及攔網都令球隊得到改善,順利以25比19追回局數1比2,燃點希望的國家隊第四局惜又出現毛病,攻守不平衡下被泰國佔得先機,分數逐漸被拋離,最後再輸17比25無力平反敗局,以局數1比3飲恨,今鬥俄羅斯力爭打開勝利之門。

俞覺敏賽後表示,隊中有4名隊員是首次與泰國對賽,在心態上出現問題,球員過於緊張,導致一傳不穩定,影響進攻,但已盡最大努力去爭勝,這次的失利正好讓球隊認真總結,盡快改善毛病,以備應付九月的亞錦賽。隊長魏秋月表示,泰國隊心態比較穩定,打得比較出色,己隊過於緊張導致水準打不出來,反被泰國壓著來打,這場賽事正好給予亞錦賽前一個學習機會。

泰國教練基亞迪邦稱,球隊今天發揮出色,隊員表現良好,透過與中國比賽讓運動員學習和改進,從而提升及幫助隊員增加實戰經驗。隊長韋拉雲表示,隊員發揮出團結合作精神,臨場互相發揮自己水準去應付這場困難的賽事,高興最後勝出賽事。

另一場A組賽事,兩支首場旗開得勝的俄羅斯與塞爾維亞碰頭,塞爾維亞在先失一盤20比25情況下,其後三局表現反壓俄羅斯,在扣球及攔網發揮水準下,以及憑藉芭高絲域扣球取得24分帶領下,協助球隊連追25比17,兩盤25比21,半爆冷姿態以局數3比1反勝俄羅斯。

賽後塞爾維亞教練泰鍚表示,祝賀己隊今天打出漂亮一仗,對獲勝感到高興,他又續稱球隊很年青且有很多球員出外比賽吸取經驗,令球隊成績提升了,希望在之後賽事繼續做到更好。隊長尼高歷表示,十分高興能勝出賽事,今天球隊在發球進攻十分進取,攔網亦有突出表現,有信心下仗可以再發揮出良好水準。

俄羅斯隊長保露達高蛙表示,恭喜塞爾維亞勝出今場賽事,己隊今天犯錯較多,希望之後賽事可以爭取好成績。

巴西美國取兩連捷

B組戰況,美國對義大利雙方打足五局才分高下,美國首盤以25比19領先1局,及後義大利回勇連兩盤25比21及25比22,反超前局數2比1,落後的美國於第4局加強扣球及攔網,以25比22扳回局數2比2,雙方進入決勝局,義大利在失誤較多情況下,加上美國續加強攔網及發球進攻,曾領先10比5,最後保持優勢以15比10勝出,總局數險勝3比2取得兩連捷。

美國隊教練麥古查安表示,義大利隊第二場表現與首場判若兩隊,今場有不俗表現,從而影響了球隊今日的發揮。隊長譚瑪絲表示,球隊今日面對有所準備的義大利隊表現不太集中,但球員能夠克服問題和壓力戰到最後,全隊期待第三場對巴西的比賽,力爭勝仗。

義大利隊教練巴保連尼及隊長盧比安高則稱,祝賀美國隊勝出,球隊第4局有機會勝出,惜面對美國對的嚴密防守,未能把握機會取分,最後敗北而回。

巴西對日本賽事,巴西以局數3比0擊敗日本取得兩連勝,首局以25比17領先1比0,雖然其後兩局受到日本頑強的打法擾亂,但巴西最後保持勝仗,以25比22及25比21連勝兩局,直落三局完勝日本晉級準決賽。

巴西教練古馬利斯表示,滿意球隊今場的發揮,隊員表垷不俗,雖然第三局受到考驗,但最後保持勝仗。隊長法比安娜表示,日本隊今天防守做得十分出色,他們不放棄精神給予我們壓力,但己隊今天於強攻發揮水準,最後順利勝出賽事。

日本教練真鍋政義表示,對巴西一役是我們期待已久的賽事,她們身高力量強大,是實力出眾的隊伍,這場賽事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隊長荒木繪裏香稱,巴西是一支強隊,我們今天已做得很好,但最後都要輸波而回,希望下場對義大利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