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規劃諮詢會明舉行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編制了《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10-2020)》諮詢文本,開展為期兩個月的諮詢,向各界收集意見。局方將在本澳多個地點舉行巡迴展覽及意見收集會,與業界、團體及公眾交流,首場公眾意見收集會將於明日(周日)下午3時30分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行,歡迎居民到場發表意見,共同規劃未來。

《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10-2020)》諮詢文本是延續《澳門環境保護概念性規劃構想(2010-2020)》及結合收集到的社會各界意見,按總規劃及各環境專項規劃研究成果而編制的首份澳門環境保護規劃文本,希望透過環境規劃,剖析澳門的環境實況及環境承載力的基礎,規劃澳門未來的環境保護工作,使環境、社會及經濟協調發展,提高居民的生活素質。

居民可從環保局網站(www.dspa.gov.mo)下載環境保護局諮詢文本或前往環保局索取,居民可在211月6日前透過電話(2872 5134)、電郵(envplanning@dspa.gov.mo)、傳真(2872 5129)或郵寄(澳門宋玉生廣場393-437號皇朝廣場10樓)提供意見。

在《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10-2020)》諮詢文本徵集意見期間,環境保護局將於全澳多個區分舉行巡迴展覽,包括於9月11日及10月8日分別在三盞燈及仔花城公園舉行兩場公眾意見收集會。同時為社團、專業團體、相關業界及學生舉行多場討論會。

環境保護局已委託獨立的科研機構在諮詢期進行意見調查,其中包括意見調查、焦點小組、諮詢會現場問卷調查和意見收集,廣泛收集社會各界對是次諮詢文本的意見,以便集思廣益,共同構建澳門綠色低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