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傾斜當局稱暫無危險 土木工程實驗室繼續監察

【本報訊】就青洲大馬路一大廈傾斜,土地工務運輸局及建設發展辦公室昨日傍晚與大廈小業主舉行會議。政府表示,按照目前的狀況,該大廈無顯著危險,但局方已委託獨立第三方機構對該大廈狀況進行持續的監察。政府呼籲小業主盡快成立業主會以便跟進日後大廈的管理工作。

兩政府部門昨日傍晚與青洲大馬路一大廈小業主會面。政府代表在會上表示,今年六月發現該大廈有向青洲大馬路一側傾斜,相信早年已出現,並非近來發生,雖然現時並沒足夠資料證明該樓宇現時不穩定,但亦已委託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對樓宇持續的監測,監測其變化,以便收集足夠數據。監測工作每兩周一次,暫定為期半年。政府將與住戶建立溝通機制,向住戶提供監察數據及作出解釋。

政府代表強調,以居民安全為大前提,工務部門要求承建商進行大型公共工程前,評估和監察周邊建築物和道路網等設施,選用合適的設計和施工方案,實施必要的保護措施,將影響程度減至最低。後青洲區內開展大型公共工程時亦會要求承建商遵循這些要求。

局方補充,盡管目前沒有跡象顯示該大廈有即時危險,但必須持續收集數據跟進分析,以及檢查每個單位的狀況,以便作出綜合的判斷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