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口岸區整治影響 商戶向當局反映意見

【本報訊】梁安琪議員辦事處辦公室主任林淑源及澳門新口岸商鋪籌委會代表湯悅宋等一行十幾人日前拜會土地工務運輸局基礎建設廳,就新口岸區道路整治工程第二階段提出建議,希望整治工程期間注意施工細節及抓緊工程進度,最大程度的減低工程對周邊商戶經營帶來的影響。

土地工務運輸局去年開始分三階段對新口岸內街進行道路整治工作,第一階段工程已於今年5月完成,目前正在施工的第二階段工程,範圍涉及宋玉生廣場、廣州街、北京街及友誼大馬路所圍繞的內街,面積約10,000平方米,施工期295日。工程主要是改善路面沉降狀況,更新下水管道及更換地面飾面,升高中央步行區,使之與騎樓廊道平齊。

新口岸區街道整治工程第二階段十月中旬已經動工,施工期間對周邊商戶的經營造成一定的影響,該街區商戶籌組新口岸商鋪籌委會,協同梁安琪議員辦事處代表該區商戶與政府及工程負責人就施工問題溝通協調,希望有關部門尊重商鋪的意見及建議。

土地工務運輸局基礎建設廳土木工程師郭子昌及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處高級技術員陸浩威與籌委會一行會面,聽取商戶對施工的意見。

商戶代表湯悅宋表示,新口岸區道路整治後將會整體風貌煥然一新,環境和諧舒適,居民出行方便,也會改善該處的營商環境。唯工程面積大,施工期將近一年時間,她希望政府不可忽視於工程周邊商戶在施工期間的營商造成的影響,並採取足夠措施確保途人安全,要多聽取商戶的建議,在施工期間將對商鋪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