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壁球公開賽即將舉行 世界好手參加爭奪殊榮

【本報訊】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體育發展局贊助的「二零一一澳門壁球公開賽」,將於本月八至十三日在仔新城區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之壁球場舉行,賽事爲四星及銀星賽,世界各地好手將來澳參賽,爭奪殊榮。

本屆賽事男子組為四星級賽事,總獎金高達五萬美元。今年再次舉辦女子公開銀星賽,總獎金為二萬美元。

今屆男子賽是世界職業壁球員協會認可之超級壁球巡迴賽的四星級賽事,對一級世界球手來説,是一次爭奪世界排名分數,提升個人排名的機會。女子賽是世界女職業壁球協會認可之銀星賽事,無論在爭奪世界排名及獎金方面,對參賽選手都極重要。

賽事於十一月八至十三日舉行,八至九日為男、女子外圍賽,十至十三日爲男子及女子主賽圈賽事。比賽地點位於仔新城區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之壁球場。是次賽事獎金豐富,更爲四星及銀星賽,吸引了世界排名前列好手參加。

男、女子賽事以單淘汰形式進行(包括外圍賽及主賽圈)。參賽選手中,世界排名前列十一名球員可直接進入十六強賽事,本澳選手可以外卡身份直接進入十六強的主圈賽事。其餘參賽球手需要進行外圍賽爭奪餘下的四名席位。本澳男子參賽球員為歐文道,女子參賽球員為廖桂芝,球員溤祺、陳開朗、李兆銀、沈曦彤特分別參與外圍賽事,競逐主圈席位。

為增加澳門壁球公開賽之吸引力,賽事舉行期間,贊助商HEAD將安排世界排名十二的Daryl Selby 來澳向青少年球員作技術講解及示範,這位世界排名十二的球手是本屆賽事第3號種子球員,相信本澳門青少年壁球員定必獲益良多。

二零一一年澳門壁球公開主要贊助為澳體育發展局,同時得到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及HEAD 的支持及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