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音樂會將舉行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將於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假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演出《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聯合演出》音樂會,香港著名指揮家羅保莙執棒。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即日起至本月十一日前往澳門售票網荷蘭園或台山門巿免費索取門票,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先到先得。

澳門樂團每年均策劃與本地音樂愛好者同台獻藝的音樂會,演出精彩曲目,今年特別邀請多個合作單位,演奏多位著名音樂家的作品,展示本地音樂人才的成長與澳門音樂事業的未來。曲目編排豐富多彩,部分選曲更具挑戰性,參與演出團體包括澳門青年交響樂團、澳門治安警察局樂隊、澳門青年管樂團、澳門大學弦樂團及演藝學院學生管弦樂團。

為音樂會執棒的羅保莙,現為香港兒童交響樂團的助理指揮,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曾擔任多個樂團客席指揮及聲樂指導等。此外,資深主持人陳偉成擔任司儀。演出曲目包括韓德爾《席巴女皇進場》與《水上音樂》、莫扎特《玩具交響曲》、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韋伯歌劇《魔彈射手》序曲、舒曼《夢幻曲》、貝多芬《威靈頓的勝利》等。

《未來的希望──澳門樂團與本澳音樂家聯合演出》是澳門樂團“藝術教育系列”,音樂會原訂十一月十二日晚上八時舉行,現改為當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演出,地址:台山巴波沙大馬路新城巿商業中心三樓。樂迷需於節目開始前十五分鐘入座。查詢可致電二八五三零七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