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中總會長接收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見面,接收中華總商會就政府施政提出的意見書。

行政長官感謝中總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特區政府會詳細分析,作為制訂政策的參考。他表示,《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和橫琴創新政策的貫徹落實,以及《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的實踐、南沙實施CEPA先行先試綜合示範區的建設,將為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動力。特區政府將從政策上支持本澳企業參與橫琴、南沙發展,從而促進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馬有禮介意見書內容,指出澳門特區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廣大居民共同努力,全面貫徹實施《基本法》,按照“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繼續向前邁進,社會穩定,經濟持續發展。他表示,中總全力支持特區建設,為此就粵澳合作發展橫琴、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制訂最低工資、一系列勞工法律法規的修訂、支持本澳中小企業發展、人才培養等各項議題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