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期間高士德臨時交通措施

【本報訊】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於昨天完成最後一段的混凝土澆灌,標誌著整項高士德下水道整治工程的行車路面工程全面竣工。為了疏導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行前及期間的交通,整條高士德大馬路將於本月13日提前臨時開放通車。同時,為進一步疏導交通及配合交通管理需要,在臨時通車期間,政府將對私人車輛及公交車輛作出分流安排,即一般車輛行駛靠培正中學一側車道,巴士及的士將行駛靠紅街市一側。而整項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可望今年底前完成。

工期減少三個月

工程人員昨天完成位於賈伯樂提督街路口的混凝土澆灌工作,意味著整條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的行車路面工程全部完成,稍後將重鋪最後一段的介乎高地烏街與賈伯樂提督街的行人路路面,有關行人路的重鋪工程亦將於本月13日前完成,屆時主體工程亦告全面完成。

由於高士德下水道重整工程施工時,有部份路口曾作臨時修改,以配合施工期間的臨時交通安排,因此,待完成上述最後一段行人路的重鋪工程後,政府將展開部份路口的修復工程,各項小規模修復工程將安排分階段進行,以減輕對行人及交通的影響,預計修復工程需時約一個多月。在市民、商戶及坊會等社會多方的配合下,整項下水道重整工程可望今年年底前竣工,較原訂施工期提早約三個月。

臨時通車全線單行

為配合居民出行需要,以及紓緩大賽車期間的交通壓力,待本月13日整項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的主體工程完成後,政府計劃在大賽車舉行前將整條高士德大馬路開放作臨時通車。臨時通車期間將全線採取現時的臨時單向行車方向,即由荷蘭園大馬路往紅街市方向行駛。政府採取有關行車安排主要是考慮後續展開的小型修復工程、駕駛者及行人的適應性、以及大賽車期間的交通疏導及行人和行車安全等因素。

另一方面,為進一步疏導交通及配合交通管理需要,臨時通車期間,將對私人車輛及公交車輛作出分流安排,行車方向左側(即靠培正中學一側)的行車道將供一般車輛通行;至於公共巴士及的士則行駛右側車道(即靠紅街市一側)。現時高士德大馬路使用中的兩個臨時巴士站將繼續使用。

主要路口設臨時交通燈

此外,交通事務局將結合路口轉向簡化,於高士德大馬路主要路口設置臨時交通燈,以理順人車通行秩序,提升行人過路安全。同時,原設於賈伯樂提督街、高地烏街、俾利喇街、姑娘街及連勝馬路近高士德大馬路路口的上落客貨區域則予以保留。

考慮到區內居民的泊車需要,在臨時通車期間,政府將維持現有的高士德大馬路夜間泊車位數量,並把夜間許可泊車的啟始時間作適當提早,以紓緩泊車需求。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在工程期間的體諒和配合,並會繼續在續後的小型修復工程進行期間督促承建商做好施工安排,將工程對交通和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同時提醒駕駛者留意屆時實施的臨時通車安排以及相關的分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