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華華辭職不影響粵澳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稱,感謝剛辭任廣東省長的黃華華對粵澳合作的貢獻,相信新任廣東省省長不會對粵澳合作有任何改變,粵澳將加強合作發展。

中新社報道證實黃華華辭去廣東省省長職務,但報道沒有明黃華華辭職理由。報道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今日在廣州召開會議,決定接受黃華華辭去廣東省長職務的請求,由副省長朱小丹代理廣東省長職務。朱小丹現年58歲,浙江溫州人,在廣東省已工作多年。

新華社英文稿報道廣東省長黃華華辭職的消息。報道指,廣東省11屆人大常委會第29次會議,接受廣東省長黃華華辭去省長職務的請求,由副省長朱小丹代理省長職務。報道提及現年65歲的黃華華由2003年起出任廣東省省長。

譚俊榮稱,他從新聞得知黃華華辭去廣東省長職務,他相信官員到一定年齡辭職很正常。譚俊榮感謝黃華華對粵澳合作的貢獻,相信新任的廣東省省長不會對粵澳合作作任何改變,粵澳將加強合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