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分區王金平領銜

【中央社南投6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以南投縣子弟身分,呼籲南投鄉親除支持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也支持馬英九連任。他也預判,“立法院長”王金平領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一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南投縣競選總部下午舉行成立大會,王金平致詞時表示,南投建設,除馬英九全力幫忙與重視,吳敦義身為南投子弟,也是老縣長,更是特別重視。

吳敦義則懇託鄉親說,這次選票有三張,一票投給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一票投給國民黨,一票支持馬英九,「一票都不要漏」。

他說,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我預判應該領銜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第一名的是王院長」,懇切期待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與馬英九都當選。

由於馬總部下午首度在南投發放5000個「台灣平安福」,除馬英九、吳敦義,總部副執行總幹事羅智強、發言人朱康震、馬瑋國與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等人全員出動,幫忙在現場發放。吳敦義的額度是600個,也一下子就發光。

羅智強表示,馬英九才剛走進會場,路程還不到一半時,手中的平安福已快被熱情民眾索取一空,其他成員則立即停止發放,趕緊將剩下的平安福「集中」給馬英九繼續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