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橫琴校區首期封頂 施工進入高峰期

【中通社11月8日電 】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首期工程中的主要建築8日順利封頂,標誌著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建設工程進入一個新階段,即將進入萬人同時施工的高峰期。

澳門大學在橫琴新校區佔地近1.09平方公里,首期項目包括圖書館、中央教學樓及校史展覽廳,建築面積約10萬多平方米。

據負責施工的廣東南粵集團表示,作為落實“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標誌性工程,澳門大學新校區正按總體計劃平穩推進,首期工程中的主要建築已經拔地而起,並於8日全部順利封頂。

除了校區範圍以內的建築物陸續上馬,連接澳門路城與校區的河底隧道也進入主體管道施工階段;其餘8大學院、12個書院等20多個單體建築的樁基礎施工已經全部完成,進入地下室或地面層施工階段,整個校區範圍將進入工程高峰期。在工程全面展開期間,地盤內施工人員預計將達到1萬人以上。

據悉,2012年12月20日,即澳門回歸13週年日,澳門大學師生將搬進橫琴新校區。澳門大學校長趙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的澳大新校區將借鑒世界一流名校的成功教育模式,全面轉型為住宿式書院大學,最終發展成為世界一流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