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明愛及歷史團體代表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就社會服務、民生福利政策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關注長者和弱勢社群的需要。為有效落實社會服務工作,政府長期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盡力為居民提供有效適切的服務。其中澳門明愛近六十年來發展了較全面的服務,近期與政府合作開展“短期食物補助計劃”(俗稱食物銀行),為有需要的居民紓解困難。特區政府將繼續完善社會服務政策,回應社會所需。

潘志明向行政長官簡報澳門明愛的工作情況和“短期食物補助計劃”開展以來的成效。同時就安老護老服務、青年工作、短期食物補助服務的優化、社會服務工作者的待遇福利及培訓、澳門明愛未來工作計劃等多方面提出建議。

另外,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與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理事長鄭國強及澳門歷史學會理事長陳樹榮會面,就本澳歷史文物保護、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擁有四百多年中西文化交融共存的歷史,政府一向重視世界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持續完善歷史文物的保護工作,並不斷增強市民對文物保護的意識。今年以來,社會各界舉辦系列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及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活動,深具歷史和教育意義,有助加深公眾對相關歷史及文物的認識,提升保護意識。

鄭國強及陳樹榮分別介紹相關會務、回顧了“草堆街八十號”的跟進情況。兩人均對政府加大力度支持本澳文化創意產業、本土文化保育和文化公益事業的發展作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