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會:毋須修改出版法

【本報訊】公職人員協會理事長高天賜向行政長官崔世安遞交意見書,指有新聞工作者反對修改出版法。公職會同意現行出版法不須修改,只須按現行出版法規定,設立出版委員會、公布新聞工作者通則、及設立新聞工作者事業認可委員會。

高天賜說,近日澳門公職人員協會(ATFPM)收到很多居澳新聞工作者意見,匯集供行政長官參考。

意見書指現行《出版法》1990年8月6日生效,推行超過二十年,政府事前沒解釋為何修改出版法,新聞工作者對此提出意見。

很多新聞工作者反對修改現行出版法,他們認為此法公平、公正,能維護新聞工作者和傳媒機構的權利及自由。

意見書說,澳門公職人員協會也認為《出版法》不須修改,只不過要迫切落實修訂版法中的幾項法規,如成立出版委員會及公佈新聞工作者通則。

意見書說,出版委員會從未成立,新聞工作者通則從未於出版法規定的180天期限內公佈。

公職會認為,政府判給由澳門大學學者張榮顥領導的易研方案(澳門)有限公司,作一項關於應否修改《出版法》的研究,費用達350多萬元,事件相當嚴重。

公職會認為,要了解須否修改出版法,可向新聞工作者查詢,因為修改《出版法》,受最大影響的是新聞工作者。

公職會建議設立出版委員會、公佈新聞工作者通則,以及設立新聞工作者事業認可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