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世遺圖片展下周開幕

【本報訊】文化局大炮台迴廊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下午六點三十分舉行“壯麗的歐洲:歐盟成員國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圖片展”開幕式,展出共四十二件歐盟成員國世界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的圖片。

透過這些展覽作品,我們可欣賞歷史悠久的城區,鼓舞人心的自然遺址和瑰麗的建築作品,如格拉茨城歷史城區、布魯塞爾大廣場、布拉格歷史城區、威斯教堂、德爾菲考古遺址、聖地亞哥孔波斯特拉大教堂、勞馬古城、法國聖米歇爾山及其海灣、威尼斯及其潟湖、阿姆斯特丹運河房屋、維利奇卡鹽礦、辛特拉文化景觀、塔努姆石刻、史前巨石群及艾夫伯里遺跡等地點的現況,了解十四個參展歐盟成員國保存完好的世界遺跡。

展覽由澳門文化局、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聯合主辦,歐洲聯盟成員國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協辦。展覽以介紹各地珍貴的世界遺產,期望藉是次圖片展與本澳市民共享這些珍貴的歷史痕跡,促進各地文化交流,增加對世界文化遺產及自然遺產的保育意識。展期由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