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幼兒園校車超載 20人遇難

【中新社蘭州11月16日電】截至16日17時,甘肅正寧縣幼兒園校車交通事故共造成20人遇難,18人重傷,26人輕傷。遇難者中,包括兩名成人,分別為司機和女教師,其他死傷者均為幼兒。

甘肅警方和正寧縣官方都證實,校車核定載客9人,但實際載64人,“屬嚴重超載”。警方還透露,根據車號查詢,校車是一輛金盃牌麵包車。

目前,44名受傷的幼兒中,有18人重傷,26人輕傷,分別在正寧縣、慶陽市以及陜西咸陽市接受救治。

根據當地備案資料,發生意外的“小博士”幼兒園屬民辦幼兒園,在該縣教育局有備案,學校有500余名學生。

甘肅省衛生廳的消息稱,已組織了急救專家從蘭州出發趕赴慶陽指導救治。

16日上午9時40分許,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幼兒園校車在接到幼兒後,行駛至該鎮西街道班門口時,與一輛陜西籍大翻鬥運煤車相撞,發生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這起事故引起甘肅官方的高度重視,從搶救傷者、開展事故調查、安撫傷亡人員家屬、交通管理等方面做了部署。同時,對甘肅慶陽市所有學校校車進行全面檢查,排除安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