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規劃方案建議發展水上活動場所

【本報訊】新城規劃方案建議在新舊城區間水道兩側構建綠色休閒內湖,發展水上活動場所,當局表示,A區的西邊、外港碼頭、漁人碼頭沿海岸可建遊艇碼頭,以利遊艇業發展。

在昨舉行的新城總體規劃第二階段諮詢會上,與會者促請當局在舊城區盡快興建新社會服務設施和增加水上活動場所,亦有與會者認為,新城B區預留太多綠化空間。

工務局城規廳長劉榕稱,政府希望開放海濱讓市民親近自然環境。他強調,B區會善用地下空間,興建交通和商業設施,分流外圍車流,孫逸仙大馬路將有地下隧道連接A區,以盡量保留土地發展休閒環境和文化產業。

新城規劃方案建議在新舊城區間水道兩側構建綠色休閒內湖,發展水上活動場所,劉榕稱,A區的西邊、外港碼頭、漁人碼頭沿海岸可建遊艇碼頭,現時因外港碼頭有高速客船頻繁出入,不很適合遊艇停泊,C、D、E的沿海岸邊及內湖有條件建置遊艇或帆船的停泊的設施,並可在此發展水上活動場所。

劉榕稱,建設水上活動場需要港務、海關等部門研究。有意見認為,構建內湖將失去填海保留水道復建生態的意義,希望市民取捨。

昨日的諮詢會主要面向社會服務、醫療、社工等界別以及一般市民,但一批新口岸倫敦街居民在會上表達意見,佔用了相當部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