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續辦環保教案設計賽

【本報訊】為推動本澳發展環境教育,環境保護局於2010-2011學年期間舉辦了首屆“綠色學校伙伴計劃”之《環保教案設計奬勵計劃》,得到教育界積極參與和支持。為持續這項計劃,設計切合澳門實況的環境教材,環境保護局繼續主辦綠色學校伙伴”計劃之《環境教案設計奬勵計劃》,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2年1月31日止。第二屆計劃由多個教育團體及大專院校協辦,包括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以及澳門旅遊學院等。

今次教案設計獎繼續以「學習低碳點子 成就綠色校園」為主題。為讓不同界別參與編寫環保教育素材,環保局擴闊參賽對象,歡迎現職教育界人士、社團成員及現就讀各大學或大專院校的學生報名參與。

為擴大環境教案範圍,讓不同學齡學生吸收更多環保訊息,今屆教案獎勵計劃除設以中學生為對象的中學教材學科組別外,增設小學教材的通識科組別,讓小學生在學習英語單字過程中,透過加入環保知識的基本英文字母,從小學習環保,提升他們的環保意識。

環保局歡迎有興趣的人士組織隊伍參賽,參賽隊伍數目不限,每隊可由一到四名成員組成。每個組別設冠、亞、季軍獎項各一名及優秀獎五名。冠、亞、季軍得獎隊伍將可依次分別獲澳門幣八千元、六千元及四千元現金獎。優秀奬隊伍可各獲澳門幣二千元現金奬。

為擴闊得奬者對環境教育的視野,環保局將組織冠、亞、季軍得奬隊伍成員到外地作環保教育交流,讓得奬者體驗不同地方成功環保教育的經驗,以助推動本澳發展環境教育。

第二屆《環保教案設計奬勵計劃》即日起至2012年1月31日接受報名,截件日期為2012年5月11日。有意參加者須填妥有關報名表,以電郵(greenschool@dspa.gov.mo)、傳真(2872 5129)或親臨方式遞交環境保護局(皇朝廣場十樓)。

章程及報名表格詳情可於環境保護局網頁www.dspa.gov.mo內下載,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環境保護局(電話:2872 5134)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