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捐千萬助內地高教

【本報訊】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落成暨校董樓揭牌典禮於12月29日隆重舉行。廣東省省委常委周鎮宏先生、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先生、該院書記高志青先生、院長崔英德先生、曾智明先生(代表曾憲梓先生)、梁安琪女士(代表何鴻燊博士)、該校校董蘇樹輝博士、楊勳先生、劉宇新先生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典禮。

梁安琪女士和蘇樹輝博士代表何鴻燊博士出席“何鴻燊實驗大樓”的揭牌儀式,並為大樓內的何鴻燊博士銅像揭幕。2008年,全國政協常委、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副董事長何鴻燊博士為學校新區的建設捐助了800萬元人民幣;昨天典禮上,何博士再慷慨捐資200萬元,合計捐資達1000萬元人民幣。何博士一向十分重視教育事業,致力於培育人才,他常勉勵年青人,要好好讀書,因為學問不僅終生受用,更能惠澤社群。

本次落成的校董樓共4棟,除了何鴻燊樓外,還有曾憲梓樓、楊釗楊勳樓及劉宇新樓。2008年5月仲愷新校區開工奠基時,這5位校董共捐贈2585萬元人民幣用於新校區建設。

廣東省省委常委周鎮宏說:曾憲梓先生、何鴻燊先生、楊釗先生、劉宇新先生等港澳賢達深懷對廖仲愷、何香凝伉儷的敬仰之情,慷慨捐建實驗樓、教學樓等,他們熱心教育事業的善舉,滿腔愛國的赤誠之心,就是對廖仲愷愛國主義精神的最好繼承,將永遠為人們所敬佩和銘記。希望諸位港澳賢達,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建設,關心和支持我省教育事業的發展。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院長崔英德表示:白雲校區落成,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辦學品質明顯提高。對此,全校師生員工感銘於心,也借此次機會向社會各界和港澳賢達致以深深的敬意。學校將以此為動力,繼承和發揚廖仲愷先生愛國主義精神,弘揚何香凝先生辦學思想,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努力把學校辦成一所特色更加鮮明、優勢更加突出、整體辦學水準較高、在國內同類院校中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學。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各級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各位校董對學校的深情厚誼。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位居被稱為第二大學城的鐘落潭高校園區。該校白雲校區佔地面積約140萬平方米。該校區於去年9月首次入駐新生,現有在校生4700多人,是目前鐘落潭高校園區唯一一所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