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稱政制發展須辦好 盼各界支持政府完成工作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稱,政制發展是本澳今年要辦好的大事,期望社會各界找到符合本澳特色和實際,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起到好作用的政制體制。

盼各界支持政制發展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到訪同善堂,主動談及本澳政制發展。他稱,政制發展是本澳今年要辦好的大事,按照澳門基本法政制原則發展本澳民主參與,既是基本法精神,亦是本澳市民的願望。徐澤期望社會各界本著有利本澳長期發展的歷史使命感出謀獻策,找到符合本澳特色和實際,以及能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起到好作用的政制體制,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完成政制發展工作。

同善堂將擴展服務

徐澤昨日到訪同善堂時,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崔世昌透露,設於同善堂崔德棋主席紀念樓內的「同善堂長者日間活動中心」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同善堂值理會主席許世元與徐澤座談時稱,同善堂正緊密籌設「長者針灸\理療中心」、「長者活動中心」以及進行第五托兒所拓展的工作。在黑沙灣 lA號興建的『同善堂崔德棋主席紀念樓』,其內將設『同善堂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及『同善堂第五托兒所』。另在臺山分診所二樓開設『長者針灸\理療中心』。

同善堂值理會副主席崔世昌透露,「同善堂崔德棋主席紀念樓」計劃6月底完工,樓內所設的「同善堂第五托兒所」約可容納200名小朋友以及一個可容納100名老人家的『同善堂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崔世昌預計,經過政府驗收及完成裝修、招聘人手等程序後,「同善堂長者日間活動中心」及「同善堂第五托兒所」可在年底運作,為市民提供服務。

許世元稱,同善堂屬下三間診所完善了管理制度,增設了補牙、牙溝封閉等服務,並籌設子宮頸株片檢查及防預的項目。去年每日平均診治七百五十八人次。大大減輕了政府醫院門診的壓力。

許世元說,二零一一年由於拓展服務範圍,經費開支達七仟多萬,去年底進行的沿門勸捐已籌得善款一千二百多萬元。今年為同善堂成立一百二十周年。同善堂除擴展服務外,讓市民瞭解同善堂的發展歷程,讓「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精神薪火相傳,同時籌設「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工程預計年八月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