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鈞希望新聞工作者愛國愛澳

【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希望澳門新聞工作者奮發有為,為澳門新聞事業的發展,為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李本鈞在“2012澳門中文傳媒高層春茗宴會”上致辭說,媒體是社會公器,社會越發展,傳媒的責任越重大、使命越光榮。澳門發展的新形勢對澳門新聞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傳承,就是要繼承和發揚澳門新聞工作者一直以來所堅持的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艱苦奮鬥、自立自強的辦報精神,理性平和、公正客觀的新聞理念,把自覺維護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和實現傳媒自身發展結合起來。二是要創新;就是要把握現代傳媒的發展規律,多學善思,博釆眾長,不斷豐富資訊內容,創新表現形式、傳播管道和行銷載體,做“特色媒體”、“分眾媒體”,擴大影響力,增強競爭力,旺盛生命力。三是要擔當,就是要做負責任的媒體,勇於承擔起對社會、對受眾、對歷史的責任,更好地起到通達民意、疏通情緒。振奮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四是要自律,就是要強化職業操守和行業道德,堅持正確的新聞觀,樹立良好的行業風氣。五是要協作,就是要加強傳媒之間的協同配合,在競爭中協作,在協作中競爭,互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中文傳媒做大做強。衷心希望澳門的各家媒體和廣大新聞工作者奮發有為,為澳門新聞事業的發展繁榮,為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李本鈞說,回顧過去的一年,是國際局勢發生動盪的一年,也是國家“十二五”規劃開局良好、發展成果振奮人心的一年。一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鞏固和擴大發展改革成果,使我國宏觀經濟整體上呈現增長較快、物價趨穩、效益較好、 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

李本鈞稱,過去的一年,也是“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深入推進、澳門經濟社會事業順利發展的一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崔世安先生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率領廣大市民努力奮鬥,澳門經濟穩定增長,財政基礎鞏固,居民就業比較充分,文教衛生事業向前發展,整體社會平穩和諧。

李本鈞指,在過去的一年裏,澳門新聞界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客觀公正地報導,及時傳遞了最新資訊,反映市民心聲,也有效支持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營造了澳門和諧融洽的社會氛圍。

李本鈞說,展望2012年,將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澳門將進一步落實“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兩大定位,保持經濟社會事業乎穩較快增長,同時有序推進政制發展。我們堅信,在“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的正確指引下,有祖國作堅強後盾,特區政府和澳門同胞一定能夠應對挑戰、把握機遇,繼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不斷和諧進步。

李本鈞表示,長期以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工作得到了澳門新聞界的鼎力支持與協助。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彼此之間的交流更加頻繁、合作更加深入、友誼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