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畏風雨台南掃街搏感情 馬:照顧地方 不分黨派

【綜合中央社昨日報道】台南今天陰雨綿綿,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不畏風雨與寒冷,到綠營票倉與民眾搏感情。

馬英九今天橫掃嘉義縣與台南市,從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水上鄉,南進台南市新營區、善化區、永康區及原台南市,到傳統被視為綠營票倉的區域,冒著風雨與嚴寒,用行動與民眾搏感情。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全教競選總部旁一間幼稚園師生,下午看到馬英九,興奮得不得了,幼童不斷高喊「馬英九,凍蒜」,讓圍觀民眾感到相當有趣。

掃街車隊從嘉義出發時,天氣時雨時停;進入台南後,雨勢時大時小,馬英九依舊按原先排定時程,穿著輕便雨衣站上防彈掃街車,無畏風雨,沿路向民眾請安問好,爭取支持。

台南掃街拜票 馬:未重北輕南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南市進行車隊掃街造勢,下午抵達中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全教位於永康區的競選總部;馬“總統”表示,政府對南部地區的補助經費逐年增加,沒有重北輕南這回事。

馬“總統”下午先後在台南市新營、善化、永康等區進行車隊掃街造勢活動,許多民眾在路邊熱情打招呼;馬“總統”下午4時抵達李全教競選總部,為李全教加油打氣。

李全教表示,國民黨重新在中央執政後,為台南做了很多事,也解決了許多民主進步黨執政時期無法解決的問題。

李全教說,民進黨執政時期,他的服務處經常接到選民要求幫忙找工作的請託;但在國民黨執政後,類似的案件比較少了,可見景氣好轉,就業機會增加,人民感受得到。

馬“總統”表示,國民黨執政近4年來,對台南市的補助經費達新台幣2089億元,直逼民進黨執政8年所補助的總額2122億元;對南部各縣市的補助款逐年增加,甚至比北部縣市來得多,沒有所謂重北輕南這回事。

“總統”說,國民黨執政這幾年來,對南部的照顧沒有減少,希望鄉親們能夠認清事實,讓國民黨有機會繼續為鄉親服務。

“總統”:照顧地方 不分黨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表示,國民黨執政,每年補助嘉義縣新台幣179 億元,比民進黨執政時增加56億元,嘉義縣不是國民黨執政,但政府考量的是民眾需求,不是黨派利益。

馬“總統”上午在國民黨嘉義縣第1 選區立委候選人翁重鈞、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陪同下,前往奉天宮參拜,隨後並向在場鄉親提前拜年,受到熱烈歡迎。

馬“總統”表示,新港奉天宮每年辦理的國際媽祖文化節,已打開國際知名度,這是大家所樂見;政府一向重視嘉義縣的建設,剛剛車隊走中山高速公路,從去年12月才通車的民雄交流道下來,抵達新港奉天宮才5分鐘,嘉義縣的交通越來越便利。

馬“總統”指出,在地方建設上,3年多來,每年編列給嘉義縣的預算有179億元,比民進黨執政時每年增加56億元,增加約45%,嘉義縣雖然不是國民黨執政,但現在的政府考量的是民眾需求,不是黨派利益。

馬“總統”說,老農津貼從6000元提高到7000元,稻農的收入也有增加,政府一向都很照顧農民,且現在中央與地方正在推動柔佛巴魯區運動,聯合照顧農民,希望不要再出現2元柿子的事件。

馬“總統”呼籲民眾,政黨票投國民黨、“總統”投馬英九、立委投翁重鈞、黨籍嘉義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以真,讓國民黨“總統”和立委都大贏。

馬“總統”參拜後,轉往嘉義縣民雄鄉、水上鄉地區進行車隊掃街。

吳再返鄉衝刺 盼拚最高票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天再度回南投衝選票,全天安排狂掃9鄉鎮;他向鄉親請託,彰化、南投、台中以北,贏是一定贏,但南投要贏更多,拚出最高票。

南投縣共有13鄉鎮市,吳敦義從早到晚安排20餘個行程,包括車隊或徒步掃街、走訪農會團體及參拜宮廟等,橫掃9個鄉鎮衝選票。

上午8時整,吳敦義即在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陪同下抵南投市准天宮參拜,接著一連走訪南投、國姓、埔裏7、8間宮廟,並以車隊在埔裏市區掃街造勢,午後轉往魚池街道徒步拜票。

走訪寺廟參拜祈福時,吳敦義也與前來相挺的鄉親敘舊搏感情,並發送署名「馬英九、吳敦義同賀」的「幸福平安」新年一元紅包,所到之處受到熱情歡迎。

吳敦義向到場相挺的鄉親說,他參選南投縣長和立法委員時都拿到超高票,這次“總統”大選他與“總統”馬英九搭檔參選,也要請鄉親力挺,像30年前以高得票率支持他當選縣長一樣,拚出最高票。

他表示,彰化、南投、台中以北,贏是一定贏,但是南投要贏更多,「咱南投如沒贏較多,我以後講話就無法宏聲」,所以拜託鄉親全力衝刺,讓南投的票開得更漂亮,要拿高票,以後南投爭取建設經費才更有力。

出身南投草屯的吳敦義,去年12月下旬密集返鄉拜票,今天是近半個月來第5度回南投衝刺。

王金平:輔選不怕冷 風雨無阻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守訓拜票,由於氣溫較低,王

金平還全副武裝身穿多件外套,準備對抗寒流進行掃街。他說,輔選不要怕冷,風雨無阻。

周守訓今天下午在選區內遊街拜票,由於天候寒冷,加上來往行車較多,讓原本的拜票行程往後延遲。

周守訓拜票行程先由大同區立委陳玉梅等人一起陪同在大稻埕附近巷弄內掃街,之後才轉往位在塔城街的財政部關稅總局前,與王金平會合。

王金平表示,今天已經跑了3、4場立委候選人的造勢場合,由於先前曾陪周守訓在永樂市場內向店家拜票,這次改為掃街行程,他說「輔選不要怕冷,風雨無阻」。

烈嶼拜票 蔣孝嚴:馬關心金門

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今天到金門縣烈嶼鄉拜票,他強調“總統”馬英九關心大小金門,訪視好多次,因行程滿檔,指派他到小金門拜票,希望鄉親友持馬“總統”及黨籍立委候選人楊應雄。

蔣孝嚴今天第二次到烈嶼鄉(小金門)拜票。他表示,金門選情緊繃,藍營較2008年有較大挑戰性,藍營支持者應支持馬吳及楊應雄,投票應一致性,不能分裂性投票。

蔣孝嚴指出,金門情勢改變,守軍減少,馬“總統”關心大小金門,曾來了好幾趟,承諾完成金烈大橋,帶給小金門商機,這是馬“總統”首先要落實的政見。

蔣孝嚴由金門縣長李沃士、楊應雄等人陪同,今天搭船到烈嶼為馬吳及楊應雄拜票,受到鄉長洪成發、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若珊等人熱情歡迎。蔣孝嚴步行東林街逐戶拜訪,並發送福袋及平安符。

下午與小金門各界座談時,洪成發建議比照金門本島,在小金門開設直航大陸廈門港口,開辦大陸一日遊、自由行,同時開辦大陸及台灣農特產品販售,活絡小金門經濟,蔣孝嚴則答應將意見帶回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