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涉加重盜竊收監

【本報訊】檢察院就日前發生的兩宗加重盜竊案,完成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内地男子姓周,四十五歲。2011年12月18日晚,周某在中區某賭場一賭檯,乘被害人專注賭博期間,以身體作掩護,盜取了被害人斜揹袋内合共十四萬六仟港元的現金,準備轉身離去時,給被害人發現及截獲。

次宗案件涉案的兩名内地男子分別姓彭(三十八歲),姓文(四十歲)。2011年12月24日下午,警方接到市民舉報,指發現數日前在巴士上進行盜竊的三名男子在仔賽馬會附近巴士站出現,警員到場時,該三名男子已乘一巴士離去。警員隨即駕駛電單車追截,至君怡酒店巴士站三名男子下車,其中一人逃脫,彭某及文某兩人被警員截獲。隨後,警員從兩人身上搜出數萬元的多國貨幣、刀片等物品以及彭某棄於垃圾桶内的一個銀包。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兩案的三名嫌疑人已分別涉嫌觸犯加重盜竊罪,且情節嚴重,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三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