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短暫出獄為岳母奔喪

【中新社台南1月6日電】因弊案尚在獄中服刑的前臺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6日南下參加岳母的“頭七”法會,成為臺灣輿論焦點。

上午8時50分,陳水扁乘專車抵達台南市新營區“福園”殯儀館。未帶任何戒具的他跪爬10多米,至岳母吳王霞靈堂前,聲淚俱下念祭文。

突破與獄方1個小時的約定時間,陳水扁待了2個多小時,方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妻子吳淑珍出靈堂,在與年邁老母親擁別後,乘車返北監。

中新社記者看到,現場人頭攢動,多家電視臺進行直播,秩序一度混亂。陳水扁的家人悉數到場,上百“扁迷”手持標語、長布條,在一旁喊口號。附近進行交通管制,逾600名警員搭起人牆,層層戒護。

陳水扁是當天早上6時10分許,乘專車離開臺北看守所的,有數輛車一路同行。

連日來,陳水扁奔喪一事持續受到關注,哪天奔喪、怎麼去、要不要戴戒具等,都成為島內熱議的話題。由於時機敏感,藍綠陣營均對此冷處理。

陳水扁的“悲情”哭訴、與家人互動場面,被臺灣電子媒體反復播放。